首頁 > 關於愛盲 > 最新消息 > (愛盲)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對於電子媒體報導之回應
關於愛盲
About Us
2019/11/11
(愛盲)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對於電子媒體報導之回應

一、 

愛盲基金會按摩師整體工作環境較佳,故營運成本甚高,和其他基金會經營按摩小站方式不同,期能藉此區分不同顧客市場,但此情對視障按摩師整體收入,並無影響。

 

二、 

愛盲按摩護康會館,係營利事業。成立目的是為提供視障按摩師良好的工作環境,並協助視障者達到損益兩平,自立自強理想狀況。但自民國95年起,大環境持續不景氣,連年虧損。復因政府推動一例一休,當時係因護康按摩師主動要求,於會議協商後,經全體按摩師同意後,始在2017年5月1日起正式開始改為承攬契約。

 

三、 

愛盲年度勸募捐款大部份為善心人士小額捐款,其中包括執行政府專案。各該募款資源均投入視障服務,與護康按摩會館之營運無涉,特此申明。

 

四、 

經本會調閱相關資料,確認愛盲基金會於給付按摩師資遣費時,並無因輪調不同會館而有雇主不同之情事。各按摩師年資皆採合併計算,且計算方式優於勞基法。報導中提到愛盲基金會以按摩師輪調不同單位、屬於不同雇主聘用為由,減少資遣費的給付,與事實有間。

 

五、 

愛盲護康會館內按摩師工作排班,皆由按摩師自行安排。僅排班情形,須告知行政櫃台人員,以便顧客來電洽詢按摩師服務時段時,即時告知。增加顧客回訪指定意願,並確保按摩師到班途中安全。

 

六、 

按摩師之報酬,係按件計酬,無從扣薪。報導中有關「真承攬假雇用」之指訴,與事實不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