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關於愛盲
關於愛盲
About Us

史提夫‧汪達

史提夫‧汪達,原名史提夫蘭‧莫里斯,1950年出生於美國密西根州,出生後不久因保溫箱內氧氣過量的醫療事故而失明。史提夫‧汪達4歲學會吹口琴,5歲開始學鋼琴,11歲就會演奏10多種樂器。1961年,年僅11歲的史提夫‧汪達就被汽車城唱片發掘成為簽約歌手,12歲開始錄製音樂唱片。1963年以「小史提夫‧汪達」(Little Stevie Wonder)的名字憑一曲《指尖(Fingertip)》,向人們傳達雙目失明的人如何用指尖來感受世界的感覺,令人為之驚嘆,而一舉成名。15歲前就成為全美家喻戶曉的知名歌手。

 

史提夫‧汪達不但自己創作出大量優秀作品,他還為很多歌手製作音樂,作曲,是一位唱樂皆精的全能藝人。他的作品有很強的思想性和流行性,是黑人搖滾和汽車城音樂的重要代表,也是舉世聞名的黑人流行樂巨星。這位傳奇藝人總計在美國發行了35張專輯,累積銷售突破7200萬張,創造超過30首流行榜前10名單曲,更贏得無數的音樂獎項,其中包括21座葛萊美獎。

 

到目前為止史提夫·汪達有9首單曲成為美國年度排行冠軍曲,獲得過「最佳R&B男歌手」、「最佳流行男歌手」、「最佳專輯」等22座格萊美獎,及一座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,及2004年度公告牌獎(Billboard)之世紀成就獎。(Century Award)。唱片銷量超過7000萬張。

 

1973年的交通事故後,他開始投身於慈善與和平事業。在多年的音樂生涯中,他一直用自己的歌聲傳達著包容、和諧、關懷的信念,為美國樂壇一致公認的「國家一級人物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