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幫助愛盲 > 捐款專案 > 有夢EYE不老-白手杖愛盲行動服務計畫
幫助愛盲
Support Us

68歲的視障奶奶—林燕湄,

她想要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事,想要相信看不見的自己;

當她拿起白手杖,啟程追求夢想時,您是否願意支持她的勇氣?

 

 

  2025年,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,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大於20%

  2023年,全台65歲以上高齡視障者有30,764人,占比56.92%

  視障超高齡時代到來,白手杖愛盲行動五大服務,助老學習、幫盲前行。

 

²燕湄奶奶 68歲 視網膜色素病變 雙眼全盲

我看不到,沒辦法帶孫子,但我可以說故事給她聽、可以跟她一起跳舞,我想要努力讓她感受到,看不見的奶奶非常愛她。

 

²郭奶奶 65歲 多重眼疾 雙眼全盲

「我的個性不會自怨自艾,常待在同溫層不好,多參加明眼人的團體,讓別人知道(視障)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。」

 

在台灣,每5位視障者當中,就有3位是和燕湄奶奶、郭奶奶一樣65歲以上的高齡者。隨著全球人口高齡化的趨勢,越來越多長輩們不再當「宅老人」,他們走出家門追求下半場人生也要活得漂亮、過得精彩,那高齡視障者們是否也有勇氣和能力,追求幸福的樂齡生活呢?

 

  高齡不是障礙,視障亦能樂齡。

 

愛盲視障服務三十多年,瞭解並尊重高齡視障者的能與不能,透過白手杖愛盲行動的五大服務,提供食衣住行全方位的教學訓練課程,及豐富多元的休閒課程,幫助高齡視障者克服障礙與老化的限制,能夠把自己照顧好,減輕家庭負擔,更能快樂學習、樂而忘齡。

 

 燕湄奶奶 68歲 視網膜色素病變 雙眼全盲郭奶奶 65歲 多重眼疾 雙眼全盲

 

  白手杖愛盲行動五大服務

  • 視障者免費領用白手杖
  • 客製化定向行動與生活自理訓練課程
  • 客製化盲用數位科技課程
  • 親友模擬視覺體驗
  • 推廣愛盲行動語言問拍引報

 

 #你捐白手杖 #我服務視障

 

    愛盲期盼能為全台近六萬名視障者,募集白手杖與定向行動訓練經費,並誠摯邀請您一起支持白手杖愛盲行動,讓視障者的社會參與,不再侷限。

 

有夢EYE不老LINE Pay捐款頁

有夢EYE不老捐款頁

有夢EYE不老永豐分期捐款頁

捐款備註

 

  捐款方式

 

 

1.  愛盲官網線上捐款

  ‧ 點選本專案頁面最下方「我要捐款」(或註明「白手杖愛盲行動」)

 ‧ 信用卡授權單下載(odt)(pdf

2.  行動支付捐款(請選擇「白手杖愛盲行動」專案)

 ‧ LINE Pay捐款 → https://bit.ly/3tDjemM
 ‧ 蝦皮公益捐款 → https://bit.ly/45FOuPm

3.  定期小額捐:https://bit.ly/3ZVG4ls 

4.  郵局劃撥

      戶名: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 帳號:15935356

      請註明「白手杖愛盲行動」


愛心合作單位

   
  糖鼎黑糖  老行家